邵阳县黄亭市镇强化“两突出”举措提升扶贫成果运用率

发布时间:2020-01-14 14:3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何伟 刘啸 谢芳霞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14日讯 1月12日上午,在邵阳县黄亭市镇油斯村活动中心会议室,该镇组织的4名宣讲员手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资料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应知应会资料,正在向60余名村民代表进行政策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这是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政府坚持强化“两突出”举措,着力提升全镇扶贫成果运用率的一个剪影。

去年10月以来,  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政府为有效提升全镇26个村驻村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因村制宜,着力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后半篇文章”,对此,该镇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在扶贫对象上重点突出小额信贷和产业帮扶为主;在扶贫内容上重点突出实用技术培训和就业岗位落实为主。并对各村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题的监管、督促和审计,建立各村项目落实责任制和工作进度台帐。切实做到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从指导思想上明确重点、从工作的对象和内容上突出重点、从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围绕重点,以增强和推进全镇驻村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社会实效性。

此外,邵阳县黄亭市镇还特别突出问题查找,坚持问题导向。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该镇把查找问题、改进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问卷调查、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公开QQ群和微信群,接待群众来访、实地察访等不同形式和载体有效疏通信息渠道,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有效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