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冲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发布时间:2020-05-27 09:1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5月25日,邵阳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要求全县干部锁定目标、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投入创文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奋斗目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光荣出席此次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邵阳县在家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进入5月份来,邵阳县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冲刺攻坚行动,对标对表对城区主次干道的沿路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停乱放等开展地毯式集中整治。实行定点、定人,切块包干,明确责任,查漏补缺,狠抓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时限。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创建日等行动,创新公益广告宣传、显示屏、高架广告位等社会宣传,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多途径、多形式宣传,营造创文宣传氛围。

会上,邵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江晖作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讲话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测评指标,突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工作重点,强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现在开始进入备战冲刺状态,真正倾注精力、集中全力、齐心协力,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取得成功。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光荣作指导讲话,就邵阳县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三条建议”,即,五点要求,就是用全局视野推动创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创建,用测评细则指导创建,用人民满意检验创建,用长效机制保障创建。三条建议:狠抓重点环节把控。做好点位测评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上门入户宣传、民情恳谈会,提高问卷调查满意度;狠抓重点领域攻坚。着重抓好环境卫生、县城管理、硬件设施和市民文明素质;狠抓重点工作的落实。突出抓基层阵地建设、窗口服务、文明宣传营造和重要部门的推进。

县委书记蒋伟在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创建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抓住重点,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工作合力,确保创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完成各项创建工作。

邵阳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县城8个社区书记、主任,县城内中小学校校长及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