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镇社区开展家长学校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1 11:5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00530224925.jpg

志愿者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530225041.jpg

家长学生听课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康煌)5月30日,在邵阳县塘渡口镇桂竹山、凤凰等8个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志愿者给社区学生、家长讲课,帮助学生家长提高自身素质,树立科学教育理念,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邵阳县创省级文明县城指挥部立足社区实际,创新教学理念,针对性地创办家长学校,定期开展公益性活动讲座,帮助广大社区家长了解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做文明家长,建文明家庭。公益讲座上,讲师们以丰富的案例,生动亲切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如何培养孩子自强自立意识,如何处理好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家长应当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及家长如何承担责任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例子,让每一位参加的家长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对此次活动表示认同,并表示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注重方式方法,积极学习科学教育知识,与学校、社区配合,传导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和科学教育子女的方法,与孩子一起健康成长,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当天,该镇社区共有320余名家长、学生参加讲座听课,获得家长、孩子们称赞。

该镇8个社区家长学校教课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围绕“为什么孩子不听话”、“教您做一名合格家长”、“改变孩子先从自身做起” 、“如何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等主题,定期开办家长学校讲座,每期有不同主题,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