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扶贫办开展贫困村文明村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09:2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DSC_0055_副本.jpg

部署文明村创建工作

DSC_0076_副本.jpg    

入户发放创文宣传袋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康煌  杨焰红)6月28日,邵阳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朱绮华率本办志愿者到贫困村塘渡口镇霞塘云村发放印有“核心价值观”的手提袋,宣传文明村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今年,邵阳县扶贫办联点贫困村—霞塘云村开展文明村创建工作,从资金上、业务上对村里给予支持帮助村里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移风易俗及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公婆评选等文明创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该县扶贫办在村里制作8个文明村创建宣传标牌,营造文明村创建氛围;帮助村里购买60套志愿者服装,推进文明村实践站建设;当天,在创建文明村部署会上,县扶贫办宣传创建文明村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在村里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并安排全村文明家庭评选情况;会后,扶贫办志愿者带着文明村创建手提袋、宣传资料,入户面对面宣传宣讲文明村创建工作,发放手提袋、宣传资料

上午,该办志愿者入户共发放700个手提袋、700包洗衣粉、1000余份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文明村创建工作,推动乡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