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召开校园校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5: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慧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加强校园及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给全乡师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教育环境。9月29日上午,蔡桥乡召开校园校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乡分管安全的领导、安监站、执法大队成员、派出所、交警队、各中小学校校长、安全专干、幼儿园园长、校车司机及随车照管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930081216_副本.jpg

会议伊始,乡政协主任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全乡校园校车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地剖析,并就今年下半年校园校车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都递交了责任状。

微信图片_20200930081222_副本.jpg

会上,蔡桥乡乡长强调要运用好和尚“打坐”、“念经”、“敲木鱼”的“三大法宝”对校园校车安全常抓不懈。“打坐”就是要静下心来,时刻将安全工作放在心上,仔细排查我乡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存在哪些不足,该如何整改落实,确保我乡校园校车“零”事故。“念经”是指各级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脑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敲木鱼”是有乡镇府牵头,联合派出所、交警队等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将安全工作抓在手上,对各学校、个幼儿园、每位驾驶员、每台校车搞好安全检查,实施敲打,警钟长鸣,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严厉惩处和打击。

此次会议明确了保障学生安全的核心,增强了大家对校园校车安全的认识,进一步推动蔡桥乡2020年下半年校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以及保护学生安全工作的开展,有利的促进蔡桥乡和谐稳定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