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庆大叔”智擒贼,“群防群治”又立功

发布时间:2020-09-30 15: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巍 刘瑭 曾慧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感谢你们智擒偷猪贼,为我挽回了1万多元的损失,巡逻队真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9月29日,蔡桥乡杨桥村养猪场老板尹晚生特意来到村部,对巡逻队表示感谢。

“抓贼啊,抓贼啊,有人偷我家的猪啦……”9月28日凌晨一点半,邵阳县蔡桥乡辅警田承武正带领“宝庆大叔”巡逻队在杨桥村某养猪场附近巡逻,听见一位养猪场老板正在着急的大喊他家农场的猪被偷了。

听到叫喊声后,田承武立即带领巡逻队在周围开展侦查,在养猪场附近,看到路边一名女子鬼鬼祟祟,抱着形迹可疑抱着纸箱,正准备上一辆已经发动的车辆,这引起了田承武和队友们的注意,很快,“老资历”的田承武凭借多年经验判断,立即怀疑这两人就是盗猪贼。只见巡逻队兵分两路,一部分人上前抓捕女子,田承武带领另一部分人员一个大跨步冲向前,胳膊一扣,手一用力,打开车门,一把将司机拽下车,成功将二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对其实施盗猪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这段惊心动魄的抓贼故事,仅仅是蔡桥乡“宝庆大叔”治安巡逻队工作中的一个缩影。集中时是部队,分散时是平安建设的“末梢神经”,蔡桥乡党委、政府从“宝庆大叔”红袖章守护平安行动开展以来积极作为,宣传发动各村党员、干部、治安积极分子、退伍军人等社会力量,协同蔡桥派出所组建“宝庆大叔红袖章”义务治安巡逻队,履行治安协防、疫情防控、矛盾调解、安全巡查、法治宣传等义务,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受到群众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