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17:1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116081510_副本.jpg

志愿者指导残疾人读书

微信图片_20210116081433_副本.jpg

志愿者和残疾人一起游园

微信图片_20210116081502_副本.jpg

志愿者和残疾人一起看电影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康煌)1月15日,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残联、县残服中心实践站精心组织20余名贫困、重度残疾人及其监护人,到夫夷影城看场电影,到塘田抗战讲学院参观,读一本抗战书等。

为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残联、县残服中心实践站组织残疾人开展读一本书、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看一场电影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等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该县残联、县残服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 项目为基础,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残疾人,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达到公共服务共享、文化服务创新、基层服务到位,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勇于走出家门、进而融入社会、提升残疾人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让广大残疾人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活动中,10余名志愿者按照“一名残疾人有一名陪护、无监护人陪护有一名志愿者陪护”的要求,全程照顾重度残疾人,让重度残疾人在“五个一”活动中上下车有人背、走路有人扶、读书有人念、看电影有人讲、游园有人讲解,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让残疾人在活动开心幸福。

该县通过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知文化、懂文化、品文化的氛围,保障了残疾人文化权益、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激励他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信心,助推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