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文明劝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04 17:0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彭学煜 刘丽容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9月4日讯 为倡导“创文益起来、生活更精彩”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提高广大市民遵守城市交通法则的意识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9月4日,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在城区交通要道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交通文明劝导行动。

文明劝导志愿者身穿黄色马甲,在人流车流高峰时段,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行驶、行人不走人行横道、车辆占道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出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武冈交警还呼吁市民树立较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风尚意识,积极投入到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活动中来,

武冈市交警大队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者执勤活动。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用自己的热情通过上岗维持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