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09:02 来源:新武冈 作者:关杨博 钟永英 肖云飞 编辑:陈星

3349E54E-52B8-4B11-BCB0-3DC28211D6D2.jpeg4F972E01-930B-4959-9153-CB6A72335D09.jpeg

邵阳文明网6月10日讯 6月4日,武冈市生态环境、教育、公安等多部门结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在武冈市百姓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通过环境日主题签名、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奖问答、手绘彩图支持环保、发放环保宣传手册、推送手机短信等形式,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年来,武冈市委、市政府秉承“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运用污染减排、环评审批、执法监察等综合手段,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有力地改善了环境质量,保障了环境安全。2018年,该市空气质量全年优天数162天,良天数168天,优良天数合计330天,综合指数全年综合省排名50名,比上年前进了36名;威溪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6个饮用水源环境问题整治完成;基本完成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没有发生一起土壤及重金属污染案例,也没有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