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重拳整治占道经营和违章搭建市容乱象

发布时间:2019-08-23 16:30 来源:武冈新闻网 作者:曾元刚 唐诞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23日讯 8月21日,武冈市城管委、水西门街道办事处、市城管局、市两违办等十余家单位对武冈市春园路商业街的占道经营和违章搭建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B0B12275-11FF-4656-88AA-FBA65F49772D.jpeg

0382E636-D446-49AE-8DD5-4E84FCB4143B.jpeg

一直以来,春园路商业街的一些店铺都存在严重占道经营和违章搭建等行为,成为城市管理的 “顽疾”。7月初,有市民通过民情热线反映,商业街的夜宵摊点卫生和噪音,已经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生活。为此,武冈市成立了综合执法专项组,逐一上门摸底调查,准确掌握违建情况,并送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知晓率,并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

占道经营是城市管理中最为常见、也最难根治的违法行为。“按照城市管理条例,如果你不听从劝导,我们将强行拆除,请你积极配合执法。”见执法人员动了真格,商铺店员才纷纷将货物挪至店内配合拆除。按照相关规定,未经过审批的建筑一律不得搭建。然而一些店铺为了一己之便,擅自搭建违章建构筑物,不仅影响城市面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统计,此次共动用挖机2台,切割机4台,风炮机5台,运输车4台,洒水车1台,消防车5台,民工50人,春园路铜保商业街第7,8,9栋占道违建全部拆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