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武冈市城区一年级新生报到入学

发布时间:2019-08-30 18:31 来源:武冈新闻网 作者:向国仕 张二健 王茜霆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8月30日讯   “进门,在分班公示表内找到孩子的名字和班级,带上身份证、户口簿直接向班主任报到就行。”8月29日,在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校门口,为方便家长更迅速的了解开学报到流程,学校早早安排老师在校门口搭建了咨询台,随时随地为家长答疑解惑。这也是全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小花朵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启全新的求学之旅。

       为做好今年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今年,武冈市提早科学制定出台了《武冈市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等招生政策,实行“阳光招生”,对生源摸底、招生区域、资格审查、录取方式等进行了严格界定。据了解, 4月20日至5月20日,城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一年级正式实行网上报名,学生家长根据生源分类和要求,在上申报和上传佐证材料,由相关职能部门在网上进行资格审核,实行网上公示,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既确保为每一名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新生提供一个相对就近的公办学位,又大大简化了审核流程。

DD002B65-4720-44B8-B455-2556C011743E.jpeg

       不用挤在迎新点前排长龙办手续,不用一进校门一脸茫然找方向,不用拿着各种材料填表格、盖章子。报到须知、报到流程、新闻资讯等都在网上提前公布。从进校到报到结束,除去步行去班级的时间,整个报到流程仅需5分钟……这也是新生家长们对于入学报到的第一感受。

       为了保障开学工作能够井然有序进行,除了设立咨询台、公示栏、指示牌外,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还专门邀请了迎春亭公安干警与学校安保人员一起,维护学校秩序。今年思源实验学校小学新生共招生487人,截止到29日上午11时,已进行入学报到400余人。

       位于武冈城东郊的法相岩小学,为了迎接开学工作,在今年暑假投入500余万元,对全校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维修,曾经一下雨就变成泥坑、水坑的学校路面,如今全部进行路面硬化,极大方便了师生的出行;教室墙壁全部刷新,操场重新进行整修……整个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0128C2D8-F1F1-4A8E-B612-3D0964853AB4.jpeg

       “学校环境整洁干净,老师亲切和气,让孩子在这上学,我们放心。”法相岩小学一年级新生陆子晗爸爸对记者说。

       据统计,今年全市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共计3090人。全市城区小学一年级报到首日,各学校报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