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两节目入选2019年“欢乐潇湘”决赛邵阳专场

发布时间:2019-08-30 18:31 来源:武冈新闻网 作者:水果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8月30日讯     8月2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邵阳市专场演出在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此次演出共有十七个节目,武冈市有两个节目入选,分别是武冈丝弦《武冈美食香喷喷》和小品《请为我打分》。

6058F104-4BE3-40BE-8804-B3BFC69D1430.jpegD8B81F00-55C8-4518-8075-FF0E05BBB6BB.jpeg

《武冈美食香喷喷》紧紧契合武冈丰富的美食文化,结合现在流行的网络主播,互联网+文化旅游的表现手法,将传统民乐与新民乐与流行电子乐融合在一起,让人耳目一新。反映出了武冈人民改革开放以来的崭新精神面貌。小品《请为我打分》围绕大学生舍小家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感人故事,紧扣脱贫攻坚脉搏,接地气的对脱贫攻坚工作生动再现,让群众在娱乐的同时,了解政策,理解政策,落实政策,有效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两个节目均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武冈以“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为抓手,打造了出一个个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全市文化活动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

据悉,“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自201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在全省各市县区共举办了上万场,是全省各市、县文化建设成果的主要展示平台,已成为湖南省响亮的群众文化品牌。此次文艺汇演决赛出的优秀节目将代表邵阳市参加全省“欢乐潇湘”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