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丝弦在2019年“欢乐潇湘”决赛邵阳专场独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9-08-31 21:33 来源:武冈市文化馆 作者:傅勇 、何艳群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90830110043_副本.jpg

邵阳文明网8月31日讯    8月2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邵阳市专场演出在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此次演出共有十七个节目,武冈市有两个节目入选,分别是武冈丝弦《武冈美食香喷喷》和小品《请为我打分》。现场演员个个热情高涨,群众反响强烈、掌声不断。

由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选送的武冈丝弦《武冈美食喷喷香》以独特的表演唱形式赢得了全场喝彩。武冈丝弦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独具清柔婉转的旋律美、张弛适度的节奏美、古朴秀丽的形象美三大特色。该节目紧紧契合武冈丰富的美食文化,在传统民乐基础上结合新民乐与流行电子乐,听来让人耳目一新;又结合现在流行的互联网+文化旅游创新表现手法,呈现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精致文化佳肴,充分展现了武冈人民在新时代的崭新精神面貌。

156699281940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