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双牌镇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3 08:2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夏振武 编辑:陈星

邵阳玩呢么9月3日讯 为了让贫困户学子高高兴兴入学。8月30日,双牌镇双牌社区扶贫工作队会同社区党总支为即将开学的6个贫困家庭儿童送去了书包和文具盒,实现了这些孩子想要一个书包一个文具盒的微心愿!

据了解,双牌社区这些贫困学生,他们有的父母远在外地打工,有的父母均患重病,家庭贫困,但他们品学兼优。在开学之际,武冈市司法局驻双牌镇双牌社区扶贫工作队会同社区党总支为这些孩子送上一份学习大礼包,给他们带去一点关爱和鼓励,希望能够用一个书包传递一份希望,用一份文具寄托一份关爱。扶贫工作队以及社区党总支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珍惜学习时光,努力汲取知识,用知识改变自身生活和家乡贫困面貌,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双牌社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1户611人,至2018年底已脱贫166户583人,现有15户28人尚未脱贫。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武冈市司法局扶贫工作队以及社区党总支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围绕“谁来扶”、“怎么扶”、“怎么脱”三个方面,着力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在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在发挥好项目效益上下功夫,确保各项扶贫任务落地落实,防止贫困户脱贫又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