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法相岩街道“敬老年”受益逾千人

发布时间:2019-09-06 09:54 来源:武冈新闻网 作者:胡南春 肖本杰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6日讯 “既帮我搞起家庭卫生,又赠送慰问金和大米,我这个孤寡老人也心满意足了!”9月3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新泽村村民薛奶奶一边感慨万千,又一边与党工委书记一行亲切握手。

今年以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高度重视老人特别是困难老人工作,以敬老院等孤寡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这一传统美德纳入干部绩效考核范畴,号召各部门千方百计关心帮助困难老人,切实做好老年人生活保障工作,大力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增强全社会孝老、敬老意识,让每一位老人更多地享受幸福生活、享受社会发展成果,享受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通过为老年人创造更加适宜的环境、更加优质的娱乐生活、更加健康的医疗保障、更加富裕的晚年生活,进一步营造“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良好氛围,让孝老之心更多些,让惠老之举更实些,让敬老之风更浓些,让老寿星们健康地分享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经常深入基层,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从根本上促进社会更加和谐文明。

今年1-8月份,法相岩街道共开展“敬老年”走访慰问97次,其中举办“乐老人”文艺活动7次、帮助老人种地9次、上门陪同老人谈心28次、关心老人生活起居19次、赠送老人钱物34次,累计惠及1029名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