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税务局开展社区贫困户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08:0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任军 编辑:陈星

邵阳市文明网9月16日讯 9月10日下午,武冈市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分别走访慰问花塔社区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此次慰问活动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花塔社区4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一组志愿者慰问了社区老党员周垂云,周老爷子今年已经90岁,拥有50年的老党龄,生活条件艰苦,志愿者陈湘萍握住周老爷子的手道“老人家身体好吗”,周老爷子笑着回答“感谢党和政府的照顾,我的身体硬朗的很”。之后,志愿者们边听周老爷子讲述他老党员的感悟,边拿起抹布、扫把为了周老爷子打扫起卫生来,并为周老爷子送上500元的慰问金,以表心意。

二组、三组分别慰问了贫困户向超、王义姣、杨雨兰,并送上了慰问金,贫困户因年老,或因长期慢性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加之家庭收入低和医疗费用高,导致家庭经济贫困。

每个到一处,慰问组都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情况等,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地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