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诗联展

发布时间:2019-10-12 08:39 来源:武冈新闻网 作者:王茜霆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12日讯 “一幅幅作品让我们看到了武冈的发展变化,也展现出武冈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也是书法爱好者,看到这些书法作品有的刚劲有力、有的行云流水、有的则气势磅礴……还是得多向大家学习才行……”10月9日,武冈市迎春亭74岁老人邓毅吉在武冈市美术书法摄影诗联展一边观展,一边对记者说。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武冈市美术书法摄影诗联展,从9月30日在武冈市实验中学正式开展以来,每天都吸引着大量各界人士前来观展,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0月15日。

6CD06E7D-D1F6-4BCE-8758-46E13B6082A4.jpeg

诗词联曲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绚丽瑰宝。本次作品展包含了诗联200余首、摄影作品40幅、书法作品50余幅、美术作品40余幅,集中展示了武冈市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摄影协会、诗联协会精心创作的一批讴歌中华盛世、反映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不仅描绘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武冈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还以赤子的爱国情怀,用诗、词、联、曲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衷心的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记录祖国锦绣山河、秀美风光,讴歌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同时,激励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仆后继、砥砺前行,为建成小康武冈,把武冈打造成湘西南中心城市不懈奋斗。

56BA1F79-F29E-42E4-9470-8E24BE013595.jpeg

近年来,武冈市加强基层思想建设,不断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建设文化强市取得良好成绩。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邵阳市第二届美术书法摄影展上,百幅摄影作品中武冈市占20幅,占所有入展作品的五分之一;在中国第十三届美术展中,武冈市曹孝频、毛政叶、陈文龙、谢云、刘剑波入选湖南省美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