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健康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2-05 08:5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许馨予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5日讯 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12月3日上午,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组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名医师来到高船岭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本次体检服务包括测血压、肝肾功能检查、肝胆B超、心电图、血常规等项目检查,服务对象是65岁以上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结核病等4类病人,让潜在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71岁的姜远堆是高船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医务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他患有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根据他现在的身体情况,对他提出戒烟、避免受凉、多做有氧运动的建议,并叮嘱他及时去医院治疗。“我年纪大了,腿脚又不方便,出门一趟不容易,现在政府的政策硬是好啊,让我在家门口就做了免费的体检!”姜远堆满怀感激地对医务人员说。

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这次免费健康体检共体检了65人并建档;发放了健康扶贫宣传资料100余份,并宣讲健康扶贫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