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卫生健康平台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6 11:22 来源:新武冈 作者:戴彬 杨曲涛 张超伟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26日讯12月24日,武冈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试点工作在秦桥镇柳石新村启动,市卫健局、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和镇卫生院、村卫生室20余位全科医师联合组成志愿者心理关爱团队,为近300名老年人举行心理关爱活动。

1.jpg

活动中,医师们对柳石新村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运用手机APP开展心理健康评估及指导,了解老年人常见心理问题。对评估结果显示正常的老年人,鼓励其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积极带动身边老年人共同参与社会活动;对评估结果显示轻度焦虑、抑郁的老年人,实施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等心理干预,改善其心理健康状况,并定期随访;对评估结果显示疑似存在早期老年痴呆症、中度及以上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障碍的老年人,建议其到综合医院心理健康门诊就医,必要时建议其到神经科或精神科做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及时治疗,实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当天上午,心理关爱团队为现场150余名老年人作心理健康评估及健康体检。

3.jpg

2.jpg

据悉,从2019年起至2021年2月,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选取80个城市社区、17个农村行政村开展项目工作,秦桥镇柳石新村是我市唯一试点单位。市卫生健康服务平台将通过一系列经常性项目服务,力争开创试点地区有特色的老年人心理健康管理局面,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