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联动“我们的中国梦” 武冈市送戏下乡温暖群众心

发布时间:2019-12-30 08:5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付勇 编辑:陈星

微信截图_20191226160911.jpg

邵阳文明网12月30日讯 12月23至25日,为期三天的武冈市2019年冬季送戏下乡工作圆满完成。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思想,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文化馆总分馆功能、围绕“我们的中国梦”主题,武冈市文旅广电体育局联合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和各乡镇文化站,组织实施了这次三级联动送戏下乡活动。

本次送戏下乡包括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的经典祁剧节目、武冈丝弦艺术团的武冈传统丝弦节目、各乡镇自编自导的地方特色节目。尽管天气寒冷,各地老百姓依然热情不减,现场掌声不断。节目组分别在湾头桥镇、法相岩社区、文坪镇、龙溪镇、邓元泰镇、水西门社区老百姓的家门口,共奉献了6场精彩演出,受益群众近万人次。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工程是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文化与政治、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是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实现公民文化权益的重要举措。对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精神气、激发正能量,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武冈、促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191226160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