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培训基地落户武冈

发布时间:2019-12-30 09:07 来源:武冈新闻网 作者:邹叶琼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30日讯 12月25日,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武冈签订《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培训的合作框架》,并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培训基地。

1.webp.jpg

武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为契机,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整合资源力量、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成立市、乡镇(街道、市直单位)、村(社区)三级工作机构,激活基层群众文明实践的自觉性和创造性,增强基层党组织文明实践的引领能力;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发动,广泛参与”的要求,建立志愿服务总队、志愿服务大队、志愿服务分队和特色志愿服务队;注重工作内容相互融合,坚持学习实践相互结合,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等五大行动,让文明实践由“进村”向“入户”深化、由“见人”向“走心”深化;全面整合资源,重点打造好思想政治工作服务、理论政策宣讲服务、文化体育服务、教育服务、卫生健康服务、科学普及服务、法律服务、生态环保服务、农业农村服务、群团组织服务等10个文明实践工作平台。目前,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实现全覆盖,11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带领8万余名志愿者掀起了人人参与文明实践、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热潮。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培训基地干部教育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根据干部学习教育的实际需要,采取专题形式组织培训。教育培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新时代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宣传思想工作理论与实践、意识形态建设理论与实践等内容。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桂指出,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基地将以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先进思想和科学理论为种子,以武冈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武冈模式、武冈经验、武冈智慧为养分,为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提供素材与场所;通过发挥学院教育培训的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基层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的“争先样板”。

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陈文胜、副教授瞿理铜,市领导曹红旗、罗健、刘涌涛参加签约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