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协会举办2018年“醉美武冈∙雅韵旗袍”年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15:19 来源:武冈新闻网 作者:王茜霆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21日讯 一个个身着丝绸旗袍、云鬓高挽、浅施粉黛的佳丽们,她们手擎油纸伞或团扇、或手提大红灯笼,以婀娜的身姿和优雅的气质,展示着旗袍穿透岁月的魅力……这是武冈市旗袍协会举办2018年“醉美武冈∙雅韵旗袍”主题年会的场景。1月20日,在武冈城区,武冈市旗袍协会的佳丽们将中国传统旗袍服饰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为观众演绎了一场华美的旗袍盛宴。

《最美武冈》、《浣纱曲》、《女人花》、《旗袍雅韵》……现场,节目通过走秀、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让现场观众了解到,旗袍的魅力不仅仅是体现女性的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还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与发扬。此外,活动还设有3轮抽奖环节,不仅让大家体验到年会的浓浓气氛,更是让晚会高潮不断,让参与者热情洋溢。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文化强市”战略,艺术协会发展迅速,艺术门类愈加丰富,武冈市旗袍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协会秉承“在执着中修炼、在传承中升华”的宗旨,以旗袍为载体,积极组织协会成员进行学习交流、户外采风、参加各类比赛等,谱写出一曲曲宣传美丽和谐武冈的新乐章,也充分展示出旗袍风采。

据主办方介绍:“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展现武冈新女性的传统与时尚之美,传承和发扬武冈王城文化的丰厚底蕴,我们也期盼,今后大家能有更多一些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好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