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开展驾驶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10 16:28 来源:武冈市委宣传部 作者:杨珍珍 罗建峰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近日,武冈市交通运输局、团市委邀请青年志愿者、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分批次为400多名驾驶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有效缓解公交车、客运车驾驶员的工作压力。

“首先,请大家先回答我一个问题,您在生活中或工作中总感到有压力吗?”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夏彬老师以提问开篇,通过生动实例分别从心理健康的概念;如何正确区分焦虑和压力;如何运用心理学正确化解工作、生活中的焦虑与压力这三个方面,为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心理健康培训课。培训课上气氛活跃,夏老师积极与大家互动,驾驶员们个个听得认真。随后,夏老师还对驾驶员进行了心理测评。“真的很有用,通过夏老师的讲课,我懂得了怎么在工作、生活中控制、舒缓不良情绪,也学会了释放压力,相信我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安全驾驶、文明服务。”驾驶员参加培训后表示。

“作为共青团志愿者,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我一定继续努力,为大家服务。”夏彬老师说。疫情期间,武冈团市委第一时间成立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线上线下为有需求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在团市委的组织带领下,“红小帽”线上线下累计开办了20余场次心理健康大讲堂。线上在武冈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推出心理健康微课堂;线下在医院、学校、园区、村(社区)等地开展心理疏导健康教育主题讲座,缓解群众因疫情、升学、工作等带来的不良情绪,舒缓他们的心理压力。“红小帽”们从心开始,用心护航,共累计心理疏导服务2870人次,服务时长达143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