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开展“急救白金十分钟 全国自救互救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20: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罗建峰 杨曲涛 张超伟 编辑:邵阳文明网

image.png

邵阳文明网讯 “医生你真有两下子,这几针扎下去,我这条手臂轻松多了。”10月10日,杨大爷高兴地对罗医生说。这是武冈市卫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市百姓广场开展第十一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群众自救互救意识,掌握初级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该活动联合武冈市红十字会、荆竹铺镇中心卫生院、文坪镇卫生院等单位,共组织3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急救白金十分钟”是指意外伤病发生后,专业人员不能到达、救治最薄弱的早期10分钟左右时段内伤病救治的时效性原则和急救理论,包含了心肺复苏、除颤、解除气道异物窒息、止血等现代急救理论及相关急救知识和技能。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志愿者设立咨询义诊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演示各类救援操作等方式,向大家传授急救自救等技能,现场为群众义诊、健康理疗,让大家更好地掌握自救互救技巧。

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普及了急救知识,还提高了市民自救互救的能力,做到能够把握“白金十分钟”,使患者在第一时间能够接受正确的救助,为专业救治创造机会和条件。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300多名群众开展了健康体检和各类理疗服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