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马头桥镇中学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17:0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肖鹏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讯 9月14日上午,新宁县马头桥镇中学全体师生、邵阳医专心理研究生专家朱庚香教授、马头桥镇中心校领导、镇政府领导,及受邀家长代表,聚集学校后操场隆重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活动。

会议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全校师生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大会首先进行的是我校上学期在新宁县第六届中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的优秀节目——《那时花开》的舞蹈表演。优美的旋律,美丽的舞姿,一张张如花的笑靥。诠释着的是同学们花样的青春,花样的生活。

回首2018年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再创佳绩,中考升省重点中学人数位居全县前列,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本学期扩班七个。周锡皿校长的讲话和肖鹏副校长的教育报告让大家感到莫大的鼓舞和兴奋。周校长的讲话对广大老师和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鼓励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同向合力,共谱学校发展蓝图。肖鹏副校长讲话回顾了2018年的成绩,也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提出了清晰的思路,并就安全和卫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马头桥镇政党委员、镇人大主席,肖莉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肖莉主席的讲话既肯定了学校成绩也对今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接着江倩老师代表班主任,肖满艳老师代表了学校老师表态发言,她们的发言,让我们看到我们学校老师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班主任一丝不苟、服务学生的工作态度。三位代表七、八、九年级学生代表的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方法,也告诉我们成绩来自辛勤付出的道理。

典礼上,肖鹏副校长宣读了2018年上学期期末考试优秀学生名单并颁发了奖金和奖状。

就着开学典礼的机会,学校邀请了邵阳医专专家、著名心理辅导教师朱庚香老师,上了一堂《青春期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维护》心理辅导课。朱老师的讲话,从“新学期孩子们的情绪状态与压力”,“青春期孩子们的行为特点、生理、心理状况”“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压力与心理健康维护”三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指导。朱老师讲课中风趣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活泼热烈的形式赢得了学生的一阵又一阵的喝彩。第四节课在154班教室朱老师给学校全体班主任与行政上了一堂“积极心理学与教师的心理调适”的知识讲座。

朱老师的讲座,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积极心理在教学与管理中的运用。二、教师排压方法。三、教学中教师情绪管理。四、教师抑郁的表现与预防。讲座直面问题,寻找解决方法,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班主任老师也就教学与管理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与朱老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学校在同学们满满的憧憬和希望中,马头桥镇中学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拉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