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水庙中学德育工作再添市级殊荣

发布时间:2018-10-12 16: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保文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保文)10月11日,新宁县水庙中学介绍,该校荣获“邵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该校在德育工作中获得的又一市级殊荣。

近年来,该校认真贯彻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有关精神,按照邵阳市文明委善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学校秉承“树德立人,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落实每日德育常规工作,坚持每周“国旗下讲话”制度,细化德育管理模式,以少年宫为平台,用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将“学会做人”始终摆在首位,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还通过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让校园内张贴的名人画像、弟子规、校训、名言警句、格言等时刻提醒学生,规范他们的言行举止。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进一步得到提升,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悄然形成。

据悉,该校先后获得了“2013年度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活动基地”“2016年度邵阳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度邵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活动基地”等荣誉称号,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