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水庙中学师生为拾金不昧的学生点赞

发布时间:2019-04-09 09:5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保文 编辑:陈星

IMG_20190408_084727_副本.jpg

图为失主和拾物不昧的学生杨依玲合影

邵阳文明网4月9日讯 4月8日,新宁县水庙中学通过校园广播、学校日志、学生集合等多种形式宣传了杨依玲拾金不昧的优秀事迹,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为她点赞。

8日上午7时左右,正值学生上学的高峰期,在进校道路上人来人往,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更显得匆忙。七年(166)班学生杨依玲在行走时突然发现了地上的黑色钱包,她急忙捡起来,快步跑到学校交给了班主任阳老师。阳老师根据钱包里留下的信息,很快联系上了失主。当姓郑的家长接到电话时才意识到自己的钱包丢了,看到钱包失而复得时,他激动地拉着学生的手说:“难得的好学生,谢谢你,好孩子。”他当即拿出两百元表示酬谢,却被杨依玲坚决回绝了,在场围观的学生纷纷向杨依玲伸出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