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环境卫生整治让“美丽崀山”靓起来

发布时间:2019-05-29 10:09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青林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90528164206

微信图片_20190528164226

微信图片_20190528164258

邵阳文明网5月29日讯 为改善镇容村貌和推进美丽崀山建设,截至5月28日,新宁县崀山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消除了20多个卫生死角,清理了100余处杂物堆,清运了50余吨生活垃圾,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签订了环境卫生整治目标责任书。全镇实行书记镇长负总责、领导班子包片、政府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组、保洁员包路段、群众包家的包干责任制。

召开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推进会、村组干部座谈会等,传达好上级精神和整治要求。利用宣传车、村村响、宣传牌、永久性标语和门前三包承诺书等形式,全面宣传、耐心引导,确保整治行动家喻户晓和群众环保意识明显提高。

5月22日至28日,40多名领导和党员冲锋在前,130多名干部和群众紧随其后,70多名志愿者、保洁员积极响应,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自发对辖区内国道沿线、核心景区、村组巷道、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的垃圾堆杂物堆柴草堆,以及墙壁上电杆上的“牛皮癣”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全部清理干净并进行常态化卫生保持,达到“净化、亮化、美化”效果。

下一步,新宁县崀山镇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引导群众树牢“崀山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环保意识,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崀山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