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计生协会开展 “情暖重阳 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16:0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柏平 李君  肖永铭 编辑:陈星

IMG_20191006_103121.jpg

邵阳文明网10月8日讯 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公益爱心,10月6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新宁县计划生育协会与新宁县大邵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来到该县回龙寺镇敬老院开展“情暖重阳 关爱老人”活动。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军田村回龙寺镇敬老院,老人们看到志愿者到来都很开心,主动上前打招呼。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介绍了计划生育协会的职能并代表县计生协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新宁大邵公益秘书长介绍了大邵公益的创建与发展历程。

为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志愿者们特别准备了自己编排的节目,一曲婉转动听的《人间第一情》表达了浓浓的敬老情意,一首用心去演绎的手语舞《感恩的心》诠释了感恩的真谛,一个欢快的曳步舞将气氛推上高潮,老人们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拍手,直说好看、好看。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做简单的手指保健操,让他们掌握基本保健知识和养生方法。

当天还给老人们发放了慰问品,做了一系列的健康体检。还为老人们准备爱心中餐——饺子。洗菜、剁肉,煮汤、和馅、包饺子......志愿者们都动起了手,有的唱歌助兴,场面非常热闹,整个慰问活动充满了温馨、和谐与快乐。

“今天很开心,节目好看,饺子好吃,我要吃两碗。”一位老人端着饺子乐呵呵地说。

“这次活动开展得很好。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又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气氛。今后我们计生协要更好地动员社会的力量,创新服务形式,扩展服务范围,更好地发挥计生协职能,做好各项关爱服务工作。”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