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18 09:4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函 林海 陈贵清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18日讯     10月16日至17日,新宁县文明实践中心、新宁县社会义工总站、新宁交警大队组织近200名志愿者,分别在县城19个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在交通路口,志愿者们对行人过马路、机动车礼让行人等进行劝导,尽管冷雨纷飞,但志愿者们风雨中坚持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县城建设,深受市民好评。

活动中,志愿者手持“拒绝交通违法行为,礼让斑马线”的绿色指示牌,在辖区县政府门口、新宁一中、汽车西站、解放学校、思源学校、焦家垄学校等主要执勤岗点,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现象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驾驶员积极践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指示、不走斑马线,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倡导驾驶员自觉抵制交通陋习,让“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以促进新宁县整体文明形象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