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巡田乡:强化环境卫生 共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9-12-06 14:4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雷良军 编辑:陈星

群众自发清扫.jpg

群众自发清扫

邵阳文明网12月6日讯12月4日,新宁县巡田乡党员干部携手群众百姓,切实加强辖区环境清扫与垃圾清运,给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乡村而蓄势储能。

积极参与.jpg

群众积极参与清扫

活动以干部牵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全面展开。只见大伙扛着铁锹、拿着扫把、推着推车,对住宅区的房前屋后、水沟水渠进行彻底打扫,对村组院落、道路路面进行彻底清扫,对道路旁的枯草残叶进行及时清理,过程中,不少群众纷纷自发加入到清扫大军中来。对清扫出的垃圾,及时组织人员并安排设备,加强对现场清扫垃圾及投放点存放垃圾的清理清运,过程中,有效防止了清运时出现的滴、漏、撒现象,做到车走地净,有效避免二次污染。

及时清运.jpg

垃圾及时清运

该乡通过党委、政府重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方式,有效加强了辖区垃圾清扫清运,为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秀美巡田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