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委组织部: 突出“四个坚持”创建文明单位

发布时间:2020-10-21 09:50 来源:原创 作者:舒婷 何征桂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近年来,新宁县委组织部坚持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内生动力、丰富活动内涵,做到硬件抓建设、软件抓管理、载体抓活动,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新宁县委组织部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部长为组长,各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制定了文明单位创建规划,每年召开4次以上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每月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学习文明创建相关文件资料,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文明创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了“个个重视、人人参与”的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坚持激发文明创建内生动力。建立完善了20余项机关管理制度,将办公、考勤、财务等机关各项工作纳入了标准化、规范化轨道。推动组工干部业务学习常态化,严格执行每月集中学习日制度,要求机关干部每人每年通读一本(套)政治理论书籍,做好不低于1.5万字的读书笔记。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不仅组织工作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机关党建、工会、驻村帮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也风生水起。

坚持突出文明创建三大重点。干部选任考察方式独树一帜。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时完成全县领导干部的调整配备和全县涉改(或新组建)机构的单位挂牌工作任务,积极开展职级晋升工作。党员干部培训教育成效明显。创办宛旦平故居,红色舜皇、崀山地质博物馆等3个“新时代讲习所”,开展讲习活动100余场次。基层组织建设亮点纷呈。积极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全县村级后备干部入库1000余人,大专以上学历达97%,为村级换届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坚持丰富文明创建活动内涵。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主要形式,重点组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干部全部注册成为志愿者,多次参与结对帮扶、义务植树、义务献血、上街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达3000余人次;组建了篮球队、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定期组织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单位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全面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