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志愿者开展民法典宣传

发布时间:2021-01-13 15:0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林海 李君 刘惟炳 编辑:邵阳文明网

图片9.png

邵阳文明网讯 “《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要好好学一学。”26日上午,在新宁县县委大院门口,一位市民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小册子,高兴地说。

图片10.png

12月26日,新宁县法院老干党支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司法局组织法院老干支部党员、离退老干部“银发先锋”志愿者协会共二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在县委大院门口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宣传《民典法》实施的重要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法律条文以及《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法规,并发放《民法典》手册、《森林防火》、《保护野生动物》等宣传资料千余份。

图片5.png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2021年1月1月起将正式实施。本次宣传活动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为《民法典》正式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