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社会工作服务站组织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子湘 编辑:邵阳文明网

4月8日上午,在新宁县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新宁县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及社会爱心志愿者们,走进县飞仙桥敬老院开展“敬老 爱老 相伴随”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155115358914917543.jpg

在敬老院工作人员引导下,社工很快见到了可爱的服务对象们。一副副亲切的面庞、一个个亲切的问候,爷爷奶奶们的欢迎,让社工们很快融入进了他们的交谈中。通过轻松愉快的面谈,社工了解到敬老院老人们近期的生活、心理现状。在交流的同时社工也运用到专业理论中同理、正面导向法等方法帮助老人梳理情绪,摆脱沮丧、悲观等老年期常见的负向情绪,增加社会融入感,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老人们开心地像孩子,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的节目我们很喜欢看,希望你们再来!”通过这些娱乐活动使老人的闲暇时光充盈而快乐,为老人平静的生活增添驿动的色彩。

140328410199663973.jpg

期间志愿者给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并一一做了记录,并提醒老人要注意饮食,讲解生活中常用的急救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到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房里,为他们测血压血糖,根据老人自身实际情况,耐心的讲解用药知识,注意饮食,赢得了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赞赏。

56053707258991988.jpg

819493542740078525.jpg

随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洗菜、切菜、调饺子馅、包饺子,大家有条不紊,分工有序、配合默契,一盘盘饺子很快就包好,饺子出锅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在了老人面前,"味道可以吗?”"嗯嗯,可以,好吃",社工志愿者们想听到的应该就是这一句话了。

      通过此次活动,为长期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传递了青年人的朝气和热情,同时也更加激发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有时候老人们需要的,也许只是我们给他们一双温暖的双手,静静地坐下来,倾听他们的心声,陪伴着他们。百善孝为先,让我们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老人们带去一份快乐,献上一份孝心,送上一份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