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举行“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护鸟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2 11:3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罗祯亮,郑远江, 蒋光辉, 刘惟炳 编辑:邵阳文明网

c39c842a795176a7ba91197a470f0cf.png

4月8日,新宁县护林护鸟工作人员及环保协会志愿者40余人,在该县和麻林乡领导的带领下,驱车100多华里,翻山越岭,来到海拔1800多米高的麻林乡八角村候鸟迁徙监测站,举行第四十届“爱鸟护鸟,万物和谐”的护鸟周启动仪式。

新宁县麻林乡八角村的候鸟迁徙监测站,是湖南省第一个护鸟站的落脚点,是中华环保联合会顾问副秘书长、原空军学院院长、少将吕克勤将军与省环保联合会原会长何建军同志以及市林业局原纪委周书记,还有新宁县人大、人武部政委与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及当地政府于2012年07月建立的工作站。

当天上午,领导、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着绿马甲,从县城出发,一路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传单及爱鸟护鸟的宣传手册,向人民宣传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知识理念。启动仪式现场,也贴满了“保护生态”“保护环境”“让候鸟安全迁徙”等醒目的标语和宣传画......

本次护鸟周启动仪式由该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指导,县林业局主办,麻林瑶族乡党委、政府和县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县森林公安局协办。启动式上,县人大、政协、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等有关领导分别作了爱鸟护鸟知识讲话,森林公安局领导还以案说法,强调了爱鸟护鸟的重要性,并希望各方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千年鸟道,共建和谐生态文明。

6b304f083bf2409747e2ce644e8a4e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