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护 预防溺水”——新宁县各级团组织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09:0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共青团新宁县委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720173106.jpg

7月16日上午,共青团新宁县委、新宁县关心下一代成长委员会、新宁县妇联、新宁县巡田乡人民政府携手新宁县人民医院、新宁县融媒体中心、新宁县青志协等单位在巡田乡中心小学礼堂开展了我为青年办实事:“青春守护 预防溺水”关爱留守儿童安全教育进村组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0173118.jpg

整个活动,通过安全宣教和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现了活动主题和活动目的。活动中,县人民医院的医护志愿者团队以第一目击者的身份开展了防溺水专题宣讲,实地模拟如何进行溺水后的急救,并带领学生进行了现场模拟。在随后的知识竞赛中,同学们踊跃参与,一双双渴望参与的眼睛、一双双举高不放的小手、一个个正确有趣的回答,不断掀起活动的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720173233.jpg

最后,由巡田乡籍大学老师蒋雨孜、肖卓群及巡田乡返乡大学生张宝元参与的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红心逐梦志愿团、下乡筑梦志愿团会同巡田乡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为活动献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演出最后以一曲《防溺水》大合唱结尾,再一次升华了活动主旨。

微信图片_20210720173213.jpg

当天下午,共青团新宁县委、新宁县关心下一代成长委员会、新宁县金石镇人民政府再次携手新宁县人民医院、新宁县融媒体中心、新宁县青志协等单位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青春守护 预防溺水”——留守儿童安全教育进院落(金石镇大飘篇)暨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活动从晚上六点开始持续到晚十点结束,防溺水知识演练互动、大飘村定点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湖南师大工程与设计学院和大飘村“满娘屋里”留守儿童服务点小朋友的文艺演出、以及村里的团委书记组织村内的村民为此次活动筹备的歌舞,整场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各个环节意义深远扣人心弦、高潮迭起,让院落里面充满了欢声笑语,真正的走进了群众的身边和心间,更好的关爱和服务留守儿童。活动中17名师大的三下乡学生志愿者用自筹的经费为大飘村的孩子们捐赠了一些学习物资。

微信图片_20210720173204.jpg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了解什么是溺水、溺水的危害、正确的溺水自救和救人的方法以及如何防范溺水事故,通过多方式体现,让家长和学生们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什么是溺水、溺水的危害,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通过观看并操作溺水急救模拟了解和掌握一定的溺水自救和救人的方法。活动结束后,团县委对巡田乡和大飘村的部分困难留守儿童开展了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720173147.jpg

共青团新宁县委自7月9日发出“青春守护·预防溺水”倡议以来,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队伍迅速部署行动,成立了“青春守护·预防溺水”志愿巡逻队,针对重点水域在下午3点至6点的游泳高峰时段进行巡逻劝导开展“青春守护·预防溺水”巡河工作,目前为止已累计有1240余人次参与到志愿巡逻队当中,巡河范围覆盖全县16个乡镇。下一步共青团新宁县委还将继续整合全县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青年干部职工、返乡大学生、三下乡志愿者们的力量,同时结合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通过进学校进乡镇进村组进院落,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和关爱行动,多措并举打造全方位防护网,切实防范溺水事故,全面守护学生儿童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20173049.jpg微信图片_20210720173055.jpg微信图片_202107201731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