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爱家乡、清河道”活动受民赞

发布时间:2021-07-22 10:4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黄民辉 罗祯亮 编辑:邵阳文明网

7月18日,新宁县安山乡冻江河流域的花桥村河段里,一群带着红袖章的群众,顶着炎炎列日,漫步在齐腰深的河水中,他们一丝一团地将杂草杂物清理出河道。这是该乡又一次组织群众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开展河道垃圾清理活动。

志愿服务1.png

本次活动,由花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该村在家青壮年、暑假大学生等志愿者参与的“爱家乡、清河道”活动。当天,该村积极参与的有20余人,共对冻江河段1.5公里长的河流进行了清理,排除了河中垃圾约3.5吨,当天的活动时间达6小时以上,洁化了河水,美丽了民心。

据了解,近年来,该乡为着力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采取专人管理,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志愿队职责,每年逐步加大宣传力度,使全乡群众自愿注册为志愿服务队的人数越来越多。今年来,该乡开展志愿者培训800余人次,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服务弱小帮难解困、防溺水和反电诈宣传巡逻、义务植树紧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共100多场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志愿服务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