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重阳 :新宁县开展“爱在重阳 情暖金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9:5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君 编辑:邵阳文明网

c2245f11567e42d206efe9fc545a615.jpg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14日,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县民政局、县文旅广体局送戏曲下乡团、县大邵公益和回龙寺镇新中天超市、新宁臻邦口腔、新宁县春风社区陈建军卫生室、灵源万应茶公司等爱心单位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暨“爱在重阳·情暖金秋”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分别走进马头桥镇敬老院和靖位乡敬老院开展慰问、义诊、理发、文艺表演等系列关爱老人志愿服务,让这里的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温馨的重阳节。

IMG_20211012_100053_3.jpg

在马头桥敬老院,臻邦口腔的医生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查牙齿,告诉他们正确的刷牙和剔牙方式,并给每位老人赠送了一个含有牙膏、牙刷、牙线等口腔用品的护理包;理发师志愿者则拿出剃刀、推剪、围布,为有需要的老人理发;其他志愿者则将新中天超市赞助的节日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上。

IMG_20211012_101710.jpg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一支动感的曳步舞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文艺志愿者纷纷登台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节目。一首婉转的《红梅赞》,激励人们不忘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飘逸洒脱的现代舞让老人们感受青春的活力;花鼓戏《补锅》、《亲家母》则以老人们熟悉的乡音俚语、生动形象的表演,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

洗菜、切肉、拌馅......舞台后面,敬老院的厨房里,另一波志愿者正围在桌子边给老人包饺子。

“好吃!真香!谢谢你们!”看过精彩的节目,吃着志愿者们盛上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老人们的快乐与幸福写在在脸上。

86494e3564a104f327f67b780baadc4.jpgc5d3df5fdde19408d66b0f1d0cfeb39.jpg

洗菜、切肉、拌馅......舞台后面,敬老院的厨房里,另一波志愿者正围在桌子边给老人包饺子。文艺表演结束的时候,香喷喷、软糯糯的饺子也出锅了。“好吃!真香!谢谢你们!”看过精彩的节目,吃着志愿者们盛上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老人们的欢快与幸福写在在脸上。

e6cd5f4069a85b614b329a7840e0ac9.jpg

在靖位乡敬老院,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包饺子、搞义诊、修剪发型,与这里的老人共度佳节。

“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09……”10月14日,重阳节这天,在靖位乡敬老院,不时传来悠扬的歌声和欢快的笑声,志愿者们来到了靖位乡敬老院,唱歌、跳舞,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给老人送去快乐。志愿者陈建军一首《常回家看看》唱出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呼唤更多的人来关爱老年群体。

b164d0d30648b89209a75ad34c3be96.jpg

免费给老人理发,让老人神清气爽过节;为老人义诊,赠送保健药品、保健茶,让老人们身体更健康;与老人一起包饺子,让老人们感受儿女绕膝的幸福。

f73f7efe1a204550fc7f9d51b732ad0.jpg

重阳节当天,志愿者、爱心医生陈建军为21名老人发放了节日关爱金2100元,并给老人义诊,捐赠送了价值3000余元的保健药品,灵源万应茶公司向老人捐赠了价值3000多元的保健茶。

马头桥敬老院一位不会说话的老人用手指着衣服上“新宁民政”的字样给志愿者看,告诉志愿这件衣服是民政局发的,还用笔写下“你们真漂亮”表示对志愿者的感谢。老人不会说话 但他的开心写在脸上,他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对社会的关心都记在心里。

ef811f4a22c86d2c5ab41f713fd4e61.jpg

靖位敬老院敬老院一位老人说,今年这个重阳节过得最开心最有意义。

敬老院负责人说,现在党的政策好,院里的老人生活不错,他们喜欢看戏,更渴望有人陪伴。今天的“送温暖、送健康、送文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给老人送上心灵的慰藉,让他们安享晚年。

IMG_20211012_094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