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靖位乡: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21:0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银佳毅 夏怀良 编辑:邵阳文明网

6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靖位乡在靖位街区和靖位中心学校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靖位乡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安全宣传单、现场回复安全咨询、讲解相结合的办法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并现场向群众重点讲解用电用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药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地质灾害预防、房屋安全等多个方面相关的安全基础知识。召集的志愿者尽职尽责,主动协助布置场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并耐心的向过往的群众讲解各类安全知识。

image.png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

image.png

给群众讲解安全知识

当日,靖位乡悬挂横幅6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活动深受当地群众支持和赞赏,宣传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image.png

在学校进行宣传

下一步,靖位乡将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工作实效,涵养靖位安全文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持续开展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等宣传,为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提供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