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乘梯 安全同行 一一一新宁县市监局和教育局联合开展“电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8 11:5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戴斌 伍锡林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更好的向学生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们安全文明的乘梯意识,防止事故的发生,9月9日,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在解放小学、藕塘小学、崀山培英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电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3.jpg

(图为黄小玲、杨艳红老师正在向学生讲解电梯乘坐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焦家垅小学1702班老师黄小玲、明德小学老师杨艳红等等老师们利用班级一体机,为小学生播放了宣传视频,深入浅出地传授正确乘坐电梯及电梯发生故障后的应急救援等基本常识,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电梯安全乘坐意识。工作人员在教室配合老师们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学会安全乘坐电梯以及乘坐直梯、自动扶梯的安全常识,提醒同学们一旦遇到电梯困人时要保持沉着冷静,及时拨打救援电话,安心等待救援。最后采用你问我答的方式解答生活中有关电梯方面的疑惑,让同学们树立安全乘梯意识,养成安全乘梯习惯。

5.jpg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向学生讲解电梯乘坐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电梯乘坐安全意识,强化电梯安全应急防范能力,营造安全、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共发放电梯安全知识手册1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三十余幅,宣传横幅四十多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文明乘梯意识。

据悉,在强化电梯安全宣传的同时,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严抓监管,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定期对电梯进行检验,确保检验率、合格率双100%,并严格要求全辖区内电梯维保单位在电梯维护保养过程中执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确保电梯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