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保障暖人心 、用心实干解军忧 ——让每一个曾为祖国站岗的士兵,都有足以遮风挡雨的家

发布时间:2022-09-22 09:0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文斌 编辑:邵阳文明网

“感谢县住建局积极协调房地产公司为困难退役军人在购房时给予较大幅度优惠圆其安居梦。”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部队政治部现役军官和新宁县退役军人陈南桂两人携带感谢信、锦旗和洛阳舰模型来到县住建局,他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让我们可以在县城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家,我这心里暖融融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努力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社会尊重的人,县住建局在退役军人住房保障工作中,严格按照“准确把握,全力保障”的原则,建立工作台账,并协同社区、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个单位,对退役士兵家庭成员收入标准、现住房情况等逐一进行核实。

目前,该县已纳入公租房保障的退役军人家庭有103户,纳入公共租赁住房补贴33户,享受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优待”政策的有47户。为拓宽渠道,充分保障,由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起草,县人民政府下发了《新宁县公共租赁住房重点特殊群体租金减免办法》切实为退役军人提供住房保障,也是维护官兵权益、消除后顾之忧的长远之举。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