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崀山镇:当好生态护林员 筑牢森林防火线

发布时间:2023-02-01 11:0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若云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全面提升护林员综合素质和管护水平,强化护林员队伍建设和管理,1月30日,新宁县崀山镇召开护林员业务培训会,全镇18个村(居)49名生态护林员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52b49046308b66a04670544ffbbd738.jpg

会上,镇工作人员对就生态护林员的岗位职责、巡查日志记录及生态护林员巡护APP使用等进行详细培训,明确了护林员开展山林巡查工作的要求的责任,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同时在巡查、外出、扑救火情时要注意自身与周围群众的生命安全。

008a9aefdb2b4b69ddd47b26062965e.png

会后,重点对森林防灭火设备的使用进行培训,对风力灭火机、油锯等的操作原理、使用方法、日常维修、日常储存等进行讲解和现场教学,部分参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演练,确保防灭火器材装备人人会用、人人熟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镇生态护林员的责任意识,有效提高了大家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对保护森林资源、推进全镇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