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工会开展“春风送岗”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11:0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德凯 蒋 青 编辑:邵阳文明网

新年伊始,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职工,给转岗待岗职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等群体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稳就业中的积极作用,1月29日,由新宁县人社局、县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新宁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我县城区文体广场隆重举行。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4.jpg

天气虽然寒冷,却挡不住求职招聘双方的热情。在活动现场,各家企业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向求职者发放企业宣传资料、岗位需求,并为前来求职者介绍企业背景、任职条件、工资待遇、企业福利等基本情况。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在各个企业展位间穿梭,认真询问意向岗位的详细信息。不少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当场达成用人意向。现场除了开展招聘活动之外,还为居民群众开展了就业创业、劳动监察维权、社会保险等政策咨询服务。

微信截图_20230131161256.jpg

据了解,当天共有县内34家企业、邵阳市经开区48家企业参与,提供4100多个就业岗位,前来参加求职应聘300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900多人。促进了劳动力与用人单位实现精准对接,实现了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春节期间招工引工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131161311.jpg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持续发挥自身的组织作用和优势,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更好地服务稳就业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寻找合适岗位,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为企业及时解决用工难题,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