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剪”剪出文明与幸福

发布时间:2019-09-04 10:11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谢历冰 陈拓 编辑:陈星

??1_??.png

邵阳文明网9月4日讯 近日,新邵县坪上镇 “你好时尚”岔路口理发店走进小河村,为乡亲们开展“发扬雷锋精神”爱心义剪活动。

“这小伙子剪得真好啊,我们年纪大了不方便下山,这活动真是太好了。”“您坐着别动哦,马上就好了……”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们免费理发,交谈声和剪刀声交错在一起,让小河村充满着祥和幸福的气息。

理发本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小事,但因村内老年人居多,行动不便,便也成了一件难事。该义剪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即使人员变了,但心不会改变。”志愿者小刘介绍,偶然得知小河村老人理发成为一大困扰后,他想到小河村在国网湖南电力帮扶下,正创建旅游美丽乡村,自己身为小河人,二话不说,投身义剪志愿队伍,既可以回馈家乡,又可弘扬乡风文明,助推公德教育宣传。于是这一剪,剪出的文明,剪出的是幸福。

“我们正准备筹备相关资料,一方面鼓励志愿者,另一方面号召更多的志愿者投入爱心活动中,这对弘扬乡风文明建设,进行公德教育宣讲,提升小河整体素养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小河村村两委党支部书记刘泽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