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民政局开展“关爱孤寡老人,中秋慰问暖人心”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8 来源:新邵县民政局 作者:孙文倩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孝老爱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孤寡老人是社会最需要关怀的一类群体之一。9月27日,阴雨初歇,新邵县民政局抓住短暂的好天气,牵手社会慈善志愿服务队、慧燕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盛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巨口铺镇敬老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中秋慰问暖人心”慰问活动,并以实际行动给16位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温暖孤寡老人的心。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不仅给他们送去了月饼、水果、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社会事务股工作人员带领老人剪纸;盛邦社工为老人理发、剪指甲、搞卫等一系列服务,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状况;导诊志愿者按顺序引导老人进行血压、血糖等数项常规检查。

民政局社会慈善志愿服务队带来了包饺子的食材,16名志愿者分工明确,热情满满,飞快而熟练地包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的饺子。“这饺子,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75岁老人谢左清在品尝过热腾腾的饺子后高兴地说。

图片2.png

据了解,新邵民政局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积极落实养老服务政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尊老爱老助老服务活动,让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