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黑田铺镇表彰首届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19-05-08 09:06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金娜 编辑:陈星

颁奖典礼现场_副本

邵阳文明网5月8日讯 5月6日,邵东县黑田铺镇举行首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李江成、谢腊梅等10名道德模范受到表彰。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并为道德模范颁奖。

近年来,邵东县连续开展了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公民道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着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道德风尚发生了可喜变化,全县上下呈现出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黑田铺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在全县乡镇率先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黑田铺镇此次评选活动历时3个月,分为推荐、考察、资格审查、网络投票、考察组打分、党政联席会集体打分等环节,评选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爱岗敬业5大类型,共10名道德模范。活动还设置了13名道德模范入围奖。考察环节中,黑田铺镇成立了5个专门的考察组分类型考察,考察组共考察了116名推荐对象,确保了考察的范围和质量。网络投票环节中,广大群众踊跃投票,参与人数达3万余人,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最终产生的道德模范既有老师、医生,又有军人、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