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尊法学法守法 助力乡村振兴——市发改委开展“送法下乡”暨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3-08-25
  • 邵阳路桥开展“忆入党初心 谈光荣在党”主题党日活动

    邵阳文明网7月24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提升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1日,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邵阳路桥)在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3-07-24
  •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通衡街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3-06-26
  • 邵阳县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1-09-21
  • “十大最美市场(商场)”、“十大最美经营户”拟表彰对象公示公告

    根据《关于印发的通知》(邵文明委〔2020〕2号)和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的通知》(邵市监〔2020〕22号)文件要求,经各单位推荐,资格审查,邵阳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网络宣传投票,评选办公室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0-10-09
  • 邵阳市举行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24日,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2020年邵阳市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美好祝福,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衷心祝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0-09-25
  • 双清区龙须塘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倡导文明”活动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07-03
  • 一抔黄土,朵朵鲜花 宋汉武烈士,我们送您回家

    伟大的国家不会丢弃过去的历史,挺立的民族不会忘记自己的英雄。一夜的小雨温润了衢州大地,长眠衢州76年的抗战英烈宋汉武终于等来了接他回家的亲人。3月25日上午,由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衢州市民政局、民革衢州市委会、衢州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清明祭·送英烈回家”主题纪念活动,在市区孔子文化公园内的衢州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04-02
  • 宋汉武烈士,你没有被遗忘

    至今,衢城的古城墙上,还留有抗战留下的弹痕。连日来,《衢州晚报》推出的《清明祭·送英烈回家》系列报道持续引发社会各界热议。3月19日,湖南省邵阳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罗学科,专程赶到宋汉武的故乡邵东县流泽镇杨柳村,和烈士后人商量送英魂回家的具体事宜。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04-02
  • 取一抔黄土,让英烈回乡

    “76年了,在今年清明节终于可以接我敬爱的爷爷回家了!”4月2日,电话那头的宋晓风对邵阳新闻网站记者说道。今年清明期间,宋晓风将带着她从衢州旧城墙烈士殉国处取得的一抔土,让爷爷宋汉武“回到”故里——邵东。今年47岁的宋晓风是革命烈士宋汉武最小的孙女,对于爷爷宋汉武的印象全来自父亲宋培基的讲述,并被爷爷的故事深深感动。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04-02
  • 各界关注:迎接英烈回乡 传承爱国精神

    3月28日,邵阳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罗学科介绍,宋汉武烈士“英魂回归故里暨纪念碑落成”公祭将于4月4日在邵东县举行。自3月25日“清明祭·送英烈回家”主题纪念活动在衢州市举行后,引起两地网民、市民关注。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04-02
  • 宋汉武故居:英雄年少的印记

    3月29日下午,宋汉武的侄孙宋伟国和邵阳新闻网站记者一同来到宋汉武故居,寻找英雄年少的足迹。邵东县流泽镇杨柳村5组,矗立着一排不算起眼的土砖房,宋汉武就出生在这里。据记载,宋汉武参军之前的童年时光、青年时光几乎都是在这里度过,尽管时隔90多年,房屋还维持着原状,黄泥砖、石柱子、老木门,青草地、泥土香、长满青苔的石阶,每一个角落还似乎藏有英雄年少的故事。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04-02
  • 志愿者:接英烈回家

    翘首盼归声声急,望眼欲穿阵阵催。随着革命烈士宋汉武“回家”时间的一天天临近,在“缅怀抗战英烈”的微信群里,志愿者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发言一条紧接着一条。“此次随着革命烈士宋汉武的家人千里迢迢赶赴浙江衢州,当看到宋汉武的孙女宋晓风手捧着曾经侵染她爷爷鲜血的泥土,当着到一个个从衢州市各地自发赶来烈士陵园祭拜的市民和邵阳老乡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让我激动得数次落下泪来。”3月25日中午,从浙江衢州回到邵阳的志愿者“湘E我反对”,这样说着,这个40余岁的汉子声音哽咽。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04-02
  • 宋汉武烈士墓碑抵邵 等候那抔衢州黄土

    3月28日下午,宋汉武烈士的墓碑已竖立起来,选址位于其故乡-邵东县流泽镇杨柳村5组,该碑紧挨其父墓碑。碑身整体高3米左右,正面刻写“革命烈士宋汉武之墓”,背面刻着“精忠报国 流芳百世”,旁边还刻有“永垂不朽 浩气长存”八个大字。目前,该碑的修建工作已全部完成。墓碑后,只缺那抔象征着英雄归来的衢州黄土。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