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拒绝不文明旅游 清明假期更舒心

    清明假期,春意正浓。邵阳市区的公园、休闲娱乐广场本应是市民游客们放松身心、享受快乐时光的好去处。然而,记者走访发现,部分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破坏了美丽的风景。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4-04-06
  • 创文曝光台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4-02-22
  • 创文曝光台 | 市创文办督查情况通报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4-02-21
  • 元旦出游 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说“不”

    元旦假期,邵阳市区的西苑公园成为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记者在游园时发现,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旅游,但仍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让公园很“受伤”。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4-01-02
  • 周末游玩 别让不文明行为破坏美景

    天气渐渐寒冷,却阻挡不了市民游客外出锻炼、游玩的兴致,大家趁着周末的美好时光,携亲朋带好友,共同走出家门感受惬意生活。12月9日,记者漫步资江沿江风光带,发现大部分市民能做到文明游玩,但还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3-12-09
  • 乘坐公交车,请继续严格佩戴口罩

           2020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0-05-15
  • 未戴口罩乘车,抓伤公交驾驶员

    2020年5月6日下午,1路线一驾驶员因制止一未戴口罩男性老年乘客强行乘坐公交车被抓伤。扬子巴士安全员迅速调取车内监控后,到红旗派出所报案。 该案于当日下午已由红旗派出所调解处理好。…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0-05-08
  • 摩的司机故意破坏交通设施被行拘7日

    9月26日,电动摩的司机许某因故意损坏邵阳火车站魏源广场公交车专用停车场出口门禁道闸杆设施,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7日。许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9-27
  • 文明借阅 莫让双清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再“受伤”

    8月14日上午,在双清区首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市民邓先生一进门,就看到桌上、地上散落了不少垃圾,他立即将垃圾清理干净并将书桌上散落的书籍摆放整齐。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8-15
  • 严惩“10种乱象”!邵阳市交通部门 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要求,结合“强执法防事故”行动、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8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行动将持续到11月10日。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8-09
  • 地下通道“脏乱差”该管管了

    7月26日上午9点,在路过邵阳市汽车南站售票厅处公交站对面公交站地下通道,触景生情,边走边看,边走边闻,边走边议。同行人有的闭着眼睛讲“多难看”,有的捂住鼻子讲“多难闻”,有的大发感慨“邵阳创建全国文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7-26
  • 大祥区城北路街道清理楼顶种菜除隐患

    邵阳文明网7月5日讯 7月3日,大祥区城北路街道西外街社区网格员在辖区走访时,有居民反映某小区楼上住户在楼顶种菜,滋生蚊虫和蚂蚁,气味难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西外街社区联合街道城管立即走访摸排小区楼顶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7-05
  • 大祥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

    邵阳文明网6月28日讯 为有效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促进校外培训行业规范发展,6月25日起,大祥区教育局牵头,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等部门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6-28
  • 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整治小区顶楼违规种菜行为

     5月20日上午,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城管办协同红星社区、小区业委会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青城国际小区有住户在顶楼违规种菜的行为行进了处理。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5-24
  • 大祥区刑拘涉黑恶嫌疑人176人 打掉涉恶团伙9个

    4月10日,邵阳市大祥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及宣传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