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蔡海军照顾瘫痪父亲11年 被街坊评为“孝星”

发布时间:2019-05-16 16:53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银玉兰 朱煦东 编辑:陈星

2

蔡海军正在为父亲换药

邵阳文明网5月16日日讯“虽然我没读过书没什么文化,但我懂得做儿女的要有孝心。只要我爸还在,我就有个家,我回家就能喊句爸……”5月15日,在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观音庵社区,蔡海军正细心地为瘫痪在床的父亲换药,11年如一日。

2008年,蔡海军的父亲被查出患有老年痴呆和间歇性精神病,同年,因脑萎缩导致瘫痪。父亲患病后,蔡海军便担负起了照顾父亲的重担,从此,不管是烈日酷暑,还是数九寒天,11年来,蔡海军都无微不至地服侍着父亲,尽管劳累却毫无怨言。

今年5月,蔡海军被评为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十大孝星”。

1

蔡海军正在喂父亲喝水

辞去工作,当起了父亲的24小时全职护工

一天三顿饭、三顿药、为父亲穿衣脱衣、洗漱、换尿不湿、换药、擦洗身上、翻身、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清洗晾晒父亲的被褥……这些都是蔡海军每天的必修课。2018年,父亲病情加重,为了更好的照顾父亲,他辞去了保安工作,当起了父亲的24小时全职护工。

“以前我是睡在另一间房,但从去年开始,我就搬过来跟我爸一起睡,我的手机闹钟每两个小时响一次,到时间点我就要帮我爸换药,每天的睡眠时间加在一起都不到三个小时......”虽然每天照顾父亲很辛苦,但蔡海军还是打从心底里希望父亲能够一直陪伴自己,因为在单亲家庭长大的他,格外渴望家的温暖和珍惜有家的感觉。

感恩孝心见真情,久病床前有真心。11年来,蔡海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温情诠释着“久病床前有孝子”的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