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举办第四届道德模范宣讲

发布时间:2019-05-24 15:08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夏学进 编辑:陈星

D350F8C6-D246-4CA3-961D-884137C1262C.jpeg

邵阳文明网5月24日讯 “2004年至2008年,短短的四年时间里,我投入30多万元,资助了27名贫困学生……到目前为止,我已投入经费22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98人,其中有23人已大学毕业,步入社会成为有用之才。”武冈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代表周小平在宣讲中深情的讲着自己的助学故事。

“考虑家里不能没有孩子,我们领养了一个女孩。我每天照看孩子,照顾丈夫,照料着这个家,日子虽然平淡,但是很幸福……医院的康复科在二楼,没有电梯,只有1.5米、100斤重的我背着1.78米、130多斤重的丈夫爬楼梯……那个时候我好想哭,无论如何,我得忍着,我得坚持住……虽然生活带给我的是劳累和不易,但是家人带给我的却是归属感和幸福感……我相信,有我在,这个家就在;有我在,这个家就会有未来……”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代表韦秀萍的宣讲,引来了台下一阵阵唏嘘声,有的学生在听取这个广西媳妇的故事后悄悄地擦了擦眼睛。

5月23日,武冈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宣讲在武冈九中举行。来自稠树塘镇、秦桥乡、晏田乡的党员干部代表、村干部与村民代表、教师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的凝练。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段代表启田、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代表唐岳峰、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代表陈四强他们五人来自不同的行业,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正是他们,以及更多默默无闻的奉献在每一个行业的模范们,在引领着更多的人去践行、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武冈市文明办副主任郭峻主持此次宣讲,武冈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冬梅在宣讲中发言。

02C5AC51-2951-4624-B565-E2FEB57F0886.jpeg